首頁 > 聯網理念

長者持續學習是社會未來的發展趨勢。勞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於2007年初推行「長者學苑計劃」,旨在以本地學校作為平台,為一眾退休人士提供學習、社交的機會,實踐老有所為的目標,滿足長者們學習的心願。

 

繼早前於新界西成立「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的經驗,2014年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資助成立「九龍區長者學苑聯網」及「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希望能夠在長者學苑之間發揮協同效應。後為配合長者學苑的整體發展及兩個新聯網(新界東及九龍東)的成立,於2015年9月起「九龍區長者學苑聯網」改名為「九龍西長者學苑聯網」。藉著支援區內各間長者學苑,協助長者學苑更有效地運作,長者亦能夠以更便捷的方式獲取學苑資訊。我們相信長者與年輕人是彼此的學習對象和教育對象。透過相互的接觸,加強世代之間的溝通,達致耆青共融。

 

我們希望與各長者學苑共同合作,構建長者學苑聯網作為平台,讓一眾退休人士繼續為社會作貢獻;讓他們豐富和寶貴的生活經驗,能夠透過聯網向下一代傳承;我們希望聯網既是長者老有所為的平台,亦是經驗傳承,薪火相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