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22-10-21

新一季度 (2022/23)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 50 歲或以上人士應接種流感疫苗,因為他們感染流感而出現併發症、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較高,接種流感疫苗能安全及有效地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

2021-10-06

2021/22 疫苗資助計劃/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為鼓勵5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接種流感疫苗,政府透過疫苗接種計劃,為他們提供免費或資助流感疫苗接種,令他們踏入流感季節前有更好的保護。

2021-04-28

加強海岸清潔 推動山海不留痕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同心抗疫,同時亦有不少市民到郊野放空,享受青山綠水,追尋相對健康的郊野環境。為維護本地生態健康,近年眾多山友都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山海不留痕(Leave No Trace)的郊遊文化,包括自己水壺自己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等。

2021-03-04

巿民應慎防偽冒衞生防護中心電郵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衞生署表示,有人冒認該署衞生防護中心發出虛假電郵,市民應提高警覺。

2021-01-26

擴社區回收網絡 積極支持減廢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代主席:多謝各位議員就施政報告中的環境及自然保育政策提出意見。我會從減碳、減排、減廢和抗疫與經濟復蘇四方面回應。

2020-12-17

天氣漸轉冷 市民應注意保暖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天文台表示,未來數天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氣溫驟降和日夜氣溫變化可能影響健康,長者和慢性病患者宜多加注意。長者安居協會建議長者留在家中,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020-12-01

康文署推新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全新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取代今年4月設立的網上資源中心。新頻道將定期更新內容,緊貼藝文康體最新發展,讓市民全方位接觸康樂和文化資訊。

2020-11-24

曾咀靈灰安置所龕位下月接受申請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可續期新公眾骨灰龕位下月1日至明年11月30日接受申請。

2020-11-19

「長者港鐵安全運動」海報打卡遊戲

資料來源 (香港電台網站:第五台)一人影一張,「長者港鐵安全運動」海報,即有機會贏取精美福袋一個及一套四款海報!

2020-10-31

2020/21 疫苗資助計劃/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資料來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50 歲或以上人士因感染季節性流感(流感)而出現併發症、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較高,接種流感疫苗能安全及有效地預防流感。因此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風險,保護自己和保障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