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博物館節推出近百項活動

博物館節推出近百項活動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6月22日至7月7日舉辦香港博物館節,轄下20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近百項活動。

活動分為四類,計有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

開幕節目「相約在茶館—園遊茶聚」6月22日在茶具文物館舉行,由茶藝師教授泡茶技巧。

6月23日在油街會有「廢柴!不廢—領養一碌碌木集思大會」,由康文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和文物修復辦事處助理館長(印刷品及相片)鄧汶慧分享護木常識和把廢木轉化成可用之物的方法。

「館長帶你行街街」活動6月29、30日和7月7日舉行,三位館長帶領參加者從藝術、歷史和科學角度重新認識大澳、香港大學和動植物公園。

科學館7月6日舉辦「慌室派對」,利用不同的感官測試,挑戰觀眾反應和膽量,從科學角度破解恐懼源頭和背後的科學原理。

壓軸活動「深度呼吸」7月7日在視覺藝術中心舉行,展出藝術家吳子昆的互動媒體藝術裝置,配合編舞家梅卓燕和頌缽演奏家曾文通的表演,引領觀眾浸沉於靜寂之中。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