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天氣漸轉冷 市民應注意保暖

天氣漸轉冷 市民應注意保暖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表示,未來數天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氣溫驟降和日夜氣溫變化可能影響健康,長者和慢性病患者宜多加注意。長者安居協會建議長者留在家中,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今日氣溫會顯著下降,未來兩至三日早上市區天氣相當清涼,最低氣溫約為攝氏13至14度,新界氣溫會較市區再低兩至三度。

星期五氣溫將稍為回升,但另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將抵達廣東沿岸,周末期間氣溫會再度下降,屆時早上氣溫再降至約攝氏13至14度。

一同主持記者會的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須慎防長者體溫驟降,以免出現低溫症,但另一方面長者也不宜穿著過多衣服,以免影響身體血液循環或身體活動,容易引致跌倒。由於天氣寒冷時,長者的氣管和血壓或多或少會出現問題,建議長者留在家中,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多飲暖水保暖。

氣溫驟降加上疫情雙重夾擊,王虹虹提醒,除了注意保暖,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或尋求協助。長者宜定期與家人和朋友以電話傾談和慰問,有助他們保持心境開朗。

家人更可協助長者建立日程表,豐富長者生活,並可掌握彼此日常動態。如果長者身體狀況容許,可透過網上平台學習做伸展運動。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