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新智能身份證年底起分批換領

新智能身份證年底起分批換領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12月27日展開,持有現有身份證人士會按出生年份分批獲邀到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計劃約需四年完成。

入境處助理處長(個人證件)陳天賜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入境處會先安排入境事務隊成員、警務處人員和勞工督察換證,讓他們熟悉新智能身份證特點,以便打擊非法入境和僱用非法勞工活動。

此外,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和主要官員可選擇在同一階段換證,以推廣新智能身份證。

首批換證市民為1985、1986年出生者,明年1月21日至3月30日換證;然後為1968、1969年出生者,明年4月1日至6月1日換證。

身份證持有人在其所屬年齡組別獲邀更換智能身份證時,可攜同兩名65歲或以上親友一起換證,讓這些長者其後無須在所屬年齡組別時段自行前往換證。

陳天賜表示,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共九間,位於全港不同地點,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由下月26日起,在入境處任何一間人事登記辦事處申領身份證的人士會獲發新智能身份證。

有關人士為年滿11歲須申領兒童身份證;年滿18歲須申領成人身份證;新來港;身份證已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須補領;以及計劃更改身份證資料者。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