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關愛基金再推一次過生活津貼

關愛基金再推一次過生活津貼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專責小組計劃重推資助「N無人士」項目,向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家庭發放一次過生活津貼。計劃最快明年7月推出,預計約十萬個住戶受惠,預算開支近11億元。

羅致光今日主持專責小組會議後向傳媒說,根據最新建議,一人、二人、三人、四人、五人或以上住戶分別可獲發4,500元、9,000元、12,500元、14,500元和15,500元津貼。

他說,項目需要聘請人手、開設辦公室和物色非政府機構協助推行計劃,預計最快明年7月2日推出,並會分階段接受申請,7月先供一人住戶申請,其後8月和9月分別接受二人和三人住戶申請,接着會全面推行。

羅致光表示,關心基金再度為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家庭推出一次過生活津貼是為回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月宣布的一系列紓困措施,並考慮當前社會及經濟環境因素。

小組在會上也討論了審批醫療藥物納入關愛基金的程序,羅致光表示,小組建議簡化審批程序,令病人及早獲益。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