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15-08-19

供港鴨梨非來自天津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供港鴨梨並非來自天津,天津也沒有其他供港水果。

2015-08-11

滅罪巡遊籲提防電話騙案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警方表示,今年首七個月電話騙案數字顯著上升,較去年同期上升70%。警方和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巴士巡遊活動,提醒巿民提防電話騙案。

2015-07-31

港男長壽 蟬聯全球榜首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人愈來愈長命已近乎全球之冠,人口老化問題進一步深化,統計處指出,香港男性壽命去年再延長零點一歲,至八十一點二歲,蟬聯全球男性最長壽榜首;香港女性壽命延長至八十六點七歲,排行全球第二名,僅次於最長壽的日本女性八十六點八三歲,日本女性連續三年冠絕全球成最長壽。

2015-07-27

正確解讀血含鉛量水平 有助評估對健康風險

資料來源 (醫管局 On-Line)近期有屋邨被驗出食水鉛含量較一般為高,令大眾聞「鉛」色變。其實鉛是一種天然的重金屬,可使用於電池、油漆、陶瓷、鉛錫焊接及汽油的添加劑上。

2015-07-09

關注日嚴防三大都市過敏症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報道)據本港流行病 學統計,過敏症可能是最多人罹患的長期疾病,當中以鼻敏感、哮喘及濕疹最普遍。有些個案甚至由童年起被過敏問題糾纏至成年,仍未能根治。究竟怎樣才可改 善?今天(7月8日)乃世界過敏性疾病日,大家不妨參考中醫的防患方案。

2015-05-27

預防季節性流感 長者打針莫遲疑

資料來源 (醫管局 On-Line )為了進一步加強長者對夏季流感高峰的抵抗能力,醫院管理局將會配合政府的疫苗注射計劃,5月20日開始透過各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以及公立醫院,為85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注射南半球季節性流感疫苗。

2015-04-29

長者牙齒救兵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報道)俗語說「老掉了牙」,意指人老了,牙掉了。我們的確見到不少長者「掉」了牙而要鑲牙或植牙,但亦有不少長者仍然保持一口亮白、堅固的健康牙齒。到底長者應如何正確護齒?當牙齒出現問題後應如何挽救、修補?

2015-04-23

自願醫保諮詢延長一個月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自願醫保計劃公眾諮詢期原定下周一屆滿,食物及衛生局高永文突然宣布,由於涉及事宜較複雜,因此把諮詢期延長多一個月至下月16日。

2015-04-23

早治咳喘杜絕慢阻肺

資料來源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簡稱「慢阻肺」,主要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2015-04-15

今春偏暖多雨 中醫:流感難斷尾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專訊】3月春來,流感未降溫,昨單日再奪3命。而染H7N9禽流感的61歲港翁亦告不治,是今年本地首宗H7N9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