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18-10-19

新智能身份證年底起分批換領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12月27日展開,持有現有身份證人士會按出生年份分批獲邀到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計劃約需四年完成。

2018-09-08

你有濕氣嗎?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在香港,不少求診中醫人士都會問:「醫師,我有濕氣嗎?濕氣重嗎?」事實上,由於香港位處沿海地區,令人容易感受到外界濕氣,而濕氣侵襲人體,即中醫所指的「外感濕邪」。

2018-08-13

疫苗資助計劃擴至50歲以上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2018至19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和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分別於10月10日和24日展開,為合資格人士提供資助或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其中疫苗資助計劃受惠年齡會由65歲降至50歲,受惠人數將增加180萬。

2018-07-31

大腸癌篩查計劃擴至50至75歲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衞生署公布,8月6日推出大腸癌篩查計劃,將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恆常化,資助範圍由61至70歲逐步擴展至50至75歲,預計受惠人數由約82萬人倍增至255萬人。

2018-06-15

門診電話預約系統增設語音輸入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服務電話預約系統周六下午5時起增設語音輸入功能,切合長者等使用者的需要。

2018-06-15

癌症病人失眠的處理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人生近乎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睡眠對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於癌症病人來說,失眠不但影響生活質素,也影響康復。中醫對失眠有很多治療方劑,用之得當通常都會有良好的效果。失眠大致是病在胸中,大體來說,可按照寒熱虛實來分類。

2018-04-30

羅致光網誌談公共年金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近日不論在立法會會中、媒體的評論、或是一些團體的意見中,都聽到及看到不少對公共年金與安老按揭的誤解。意見不同並不重要,但總是應先弄清楚才批評,不同意見才有參考價值。

2018-04-30

腰痛都是腎虛嗎?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過往曾接診過一位中年男性病人。該病人犯腰痛好幾年,他聽說男人腰痛是腎虛,於是就去藥店買補腎藥服用,幾年下來腰痛時好時壞。後來因頭暈、水腫入院檢查,結果發現腰痛其實是由腎結石引起的,且由於多年腎結石沒有得到及時與恰當的治療,引發大量的腎積液,在此基礎上引發了慢性腎功能衰竭,並併發高血壓。

2018-04-30

患上便秘,怎麽辦?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本港生活節奏快,因而有很多人受便秘的困擾,部分人病史更長達數十年,需長期服用通便藥或使用甘油條,甚或洗腸。便秘會導致肛裂、痔瘡、便血、脫肛、上腹部飽脹、噁心、呃逆、反胃、腹部不適及下腹疼痛等,所以一旦患上便秘應及早治療,以免發展為頑固性疾患。

2018-04-30

中醫診治腦退化症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腦退化症是一種腦部退化疾病,患者的腦細胞會急劇退化,這並非一個正常的衰老過程。過多腦細胞的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患者的認知能力會逐漸喪失,從而影響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