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18-01-30

天氣寒冷市民應注意健康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由於天氣寒冷,市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健康。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

2018-01-30

生果金下月起增至20元,隨物價調高至1345元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社會福利署宣布,下周四(2月1日)起將綜援標準項目金額,以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俗稱生果金,包括「廣東計劃」下發放的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金額調高1.4%。

2018-01-30

肩頸背痛 中醫有辦法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肩頸背痛是現今社會的常見病之一,困擾不少都市人。有調查發現受訪市民當中有九成七人士受痛症困擾,而肩頸背痛佔其中很大比例。從症狀和病因病機分析,肩頸背痛屬於中醫學中「痹症」範疇,中醫認為痛楚主要來自於兩個槪念-「不通則痛」和「不榮則痛」,簡單來說就是氣血不通和氣血不足。

2017-09-16

中醫藥如何治療痛風性腎結石?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長期高尿酸血症患者,尿液中尿酸濃度增高,約有一到兩成的患者可形成尿酸結石。尿酸性腎結石可能出現於痛風關節炎發病之前。結石較小者,呈沙礫狀,隨尿排出,可無感覺;較大者梗阻尿路,引起腎絞痛、血尿、腎盂積水等。

2017-06-30

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公布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安老事務委員會擬定《安老服務計劃方案》,提出四個策略方針和20項建議。勞工及福利局公布方案時表示,政府原則上同意有關方針和建議,並會跟進落實。

2017-05-16

高效消除脂肪肝——節制飲食 運動減肥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肥胖不但影響外觀,更已被視為疾病的一種,別以為脂肪只會積聚在肚腩、手臂和大腿,脂肪亦可以積聚於內臟。經常飲酒、吃肥膩食物和甜品的人士患脂肪肝的風險會大大增加。脂肪肝患者一般沒有病徵,若情況嚴重會影響肝功能,想「搣甩」脂肪肝,便要從健康飲食及適量運動做起。

2017-05-16

古埃及文明展下月舉行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下月2日至10月18日在科學館舉行,展出大英博物館六具歷史達1,800至3,000年的埃及木乃伊,以及約200件文物。科學館今日為展品「內斯達華狄特的木乃伊和內棺木」、「烏賈霍的頂角錐石」開箱,供傳媒拍攝。

2017-05-16

問診亞健康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身體沒有病,卻感到疲乏,體力下降,情緒不穩定,睡眠障礙,對事物提不起興趣,膚色黃黑,消化功能減退,排便不正常等,這種狀態即「亞健康」。亞健康是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中間地帶,此時若調治得當,身體會回復健康;失於調治,則發展爲疾病。

2017-02-11

2017香港科學節

資料來源 (香港科學館)一年一度的科學盛事「香港科學節」又來了!自2014年開始,香港科學館舉辦第一屆「香港科學節」,至今已踏入第四年。透過這大型活動,我們聯合各個科學機構和組織提供有趣的科學活動,以提高公眾對科學與科技的關注和興趣。

2017-02-11

扶貧委員會討論退保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扶貧委員會今日召開第二屆任期內第22次會議,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他重申退休保障建議可全面支援長者。張建宗在會上概述施政報告的扶貧助弱和退休保障措施,包括邀請關愛基金考慮推出六個新援助項目,加強支援有特殊需要兒童、殘疾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等弱勢社群,協助長者居家安老,以及注資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促進社區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