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16-01-08

看看海洋的怒吼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塑膠垃圾難以分解,塑膠瓶需時450年,瓶上的膠圈400年,魚絲650年。要了解這些垃圾為禍之烈,大家不妨到香港科學館參觀「海洋怒吼 - 塑膠關注計劃」專題展覽。

2015-11-04

全球最老人瑞 日日食煙肉

資料來源 (晴報)世衞把加工肉類列為最高風險致癌物,引起全球關注。但全球最老人瑞、美國116歲老婦瓊斯卻「反其道而行」,聲稱每日食煙肉,更「愈食愈長壽」。有醫生指加工肉只是致癌因素之一,建議不用避免吃肉,但相信女人瑞只屬少數例子。

2015-10-20

流感感疫苗注射計劃 10月15日啟動

資料來源 (醫管局 On-Line)醫院管理局今年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注射計劃,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由十月十五日開始為合資格人士,免費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

2015-10-16

政府熱線從心出發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1823政 府熱線巧藏玄機,「1」個電話號碼,「8」盡政府部門的事項,「2」4小時運作,以「3」種語言服務市民。熱線自2001年成立以來,擔當政府部門與市民 之間的溝通橋樑,解答市民的查詢,處理各種投訴,發揮重大作用。

2015-10-09

電子列印手術同意書 資訊更清晰促進溝通

資料來源 (醫管局 On-Line)過往在公立醫院做手術前的「手術知情同意書」都是由醫生手寫,病人未必能完全了解當中的所有內容。

2015-10-09

蛇出沒注意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香港是個繁盛大都市,多見高樓,鲜見蛇蹤,但在喧鬧面紗的背後,卻是一大片青蔥郊野。其中的樹林、溪澗等各類自然棲息地,孕育着豐富的動植物種,單是蛇已有52種。

2015-09-17

秋季燥咳劇烈 辨明病因方能止咳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秋季來臨,氣候涼爽,晝夜溫差變化較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增多,秋季也是氣管敏感的多發季節。秋季氣管敏感的咳嗽特點是,乾咳痰少或無痰,咳嗽陣作劇烈,持續不止,夜間臥床後咳嗽較重,影響睡眠,常伴有咽喉乾癢有異物或咽喉腫痛,口乾舌燥,服用抗生素效果不佳。氣管敏感久咳不理,反覆發作就有機會發展成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病症,困擾終生。

2015-09-17

甜豉油糖份高 等同27粒方糖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專訊)政府倡減鈉防都市病,但消委會揭調味料減鈉陷阱處處。李錦記減鹽生抽的鈉含量等於同品牌老抽;而與紙包飲品同量的金御膳甜豉油,含糖量相當於27粒方糖,有營養師指糖尿病、腎病及高血壓患者隨時「中招」。

2015-09-01

防治尾龍骨痛症

資料來源 (星島日報報道)尾龍骨位於脊椎骨最末端位置,是人體最後一節脊骨,故稱尾龍骨。它由三至五節的椎骨組成,位於肛門對上。尾龍骨痛症一般常發生於意外受傷後,如滑雪、失足在樓梯跌下,尾龍骨受撞擊,導致移位或鬆脫,也有因不良坐姿導致。

2015-08-31

電話騙案數字回落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經過警方執法單位和各界人士的努力,加強宣傳,提醒市民防止受騙後,8月電話騙案數字初見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