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20-10-31

漁護署成功栽培三種非時令蔬果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該署與全環控水耕研發中心利用環控水耕技術,栽種非時令冬季蔬果品種,包括車厘茄、士多啤梨和菠菜,農友可考慮種植。

2020-10-30

巴西雞肉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因應深圳發現有巴西進口的雞翼表面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食物安全中心從進口和批發層面抽取共40個來自巴西的冷藏雞肉樣本檢測,結果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2020-10-30

加強入院篩查至涵蓋高風險群組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醫院管理局將進一步加強入院篩查。公立醫院現時有為來自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和入住精神科病房而無2019冠狀病毒病病徵的入院病人進行病毒檢測,措施將擴大至涵蓋高風險群組病人。

2020-05-14

為來自院舍病人作抽樣入院篩查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醫院管理局明日起為來自院舍和入住精神科病房的住院病人進行抽樣入院篩查,協助及早阻截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爆發的風險。

2019-12-03

關愛基金續推綜援戶租金津貼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關愛基金明日續推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紓緩他們在租金上升時面對的經濟壓力,為期六個月。

2019-11-25

羅致光網誌:再談樂齡美食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前言我在今年8月11日的網誌中,已提到在8月初到東京考察,當中包括進一步了解日本為體弱長者製造各式軟餐的發展。在東京期間,我曾與當地數名學者交流,其中一個主題是長者營養不良的問題。當然原因很多,包括口腔健康、吞嚥困難等。

2019-11-20

食安中心發放食物安全建議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對於有傳聞指部分市面出售食物可能受催淚煙或其他物質污染,食物安全中心發出食物安全建議供巿民參考。

2019-11-20

推動樂齡科技 改善安老服務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前言 在過往一年內,我已先後就樂齡科技的議題寫了三篇網誌。回看過往20多年,由1996年成立長者安居協會為長者提供平安鐘服務至今,應用科技於安老服務,發展總是「慢」長,雖說凡事不能一蹴即至,總是有些心急。

2019-10-10

2019/20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 疫苗資助計劃

資料來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長者一旦染上流感,可能會出現支氣管炎或肺炎等併發症,嚴重時更可導致死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能安全及有效地預防流感。

2019-09-30

關愛基金再推一次過生活津貼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關愛基金專責小組計劃重推資助「N無人士」項目,向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家庭發放一次過生活津貼。計劃最快明年7月推出,預計約十萬個住戶受惠,預算開支近1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