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19-08-26

政府建構認知障礙症友善社區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十分關注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的需要,呼籲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共建認知障礙症友善社區。

2019-08-26

外賣走塑活動減240萬即棄餐具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環境保護署、環境運動委員會與餐飲業界合辦「外賣走塑 餐具先行」運動,第二階段活動本月9日結束,市民共減少使用約120萬套即棄餐具,兩個階段合共減少使用約240萬套即棄餐具。

2019-05-31

第五批院舍券接受申請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社會福利署邀請合資格長者參加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申請第五批院舍券,6月27日截止,最快7月底派發院舍券。

2019-05-31

博物館節推出近百項活動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6月22日至7月7日舉辦香港博物館節,轄下20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近百項活動。活動分為四類,計有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

2019-01-07

推動義務工作 關注弱勢社群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譚錦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主席)、陳紅天籌委主席(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何靖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萍秘書長(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各位義工聯盟領導、各位台上重量級嘉賓、包括很多立法會議員、社團領袖和政府同事:

2018-12-28

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投入服務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今日展開,九間換領中心投入服務,換證流程由預約、登記至領取證件均可通過電子化方式進行,方便快捷。

2018-11-23

樂齡創科應用基金推出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今日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開幕典禮,宣布推出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和康復服務單位購置、租借或試用科技產品。

2018-11-20

新康復計劃方案下月諮詢公眾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康復諮詢委員會下月5日起至明年4月4日就制訂新的《香港康復計劃方案》展開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2018-11-20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中醫治療

資料來源 (浸大中醫藥)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DR)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是成年人中致盲的重要原因。在國外是最常見的視網膜血管病,在我國也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眼底病。

2018-11-20

可重用木料送六區供市民揀選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環保署宣布,颱風過後可供重用的木料已送到東區、觀塘、深水埗、沙田、元朗,屯門共六個「綠在區區」,市民可在12月31日前免費揀選。